子墨。

【饺子蘸醋会酸吗】(2)

房内陈设十分简洁,几张桌子几个椅子,厨房不大在侧面。“这个房子是我和丈夫临时搭建的,颇为鄙陋,还望含光君和魏公子不要见怪。”绵绵看着环顾四周的魏无羡说到。“娘!看我包的饺子好不好看!”一个小女孩从厨房冲到了绵绵面前。“呦,这不是小绵绵嘛。”魏无羡弯下腰伸手去摸女孩的头,女孩在他刚要碰到自己头发的那一刻偏过头噘起嘴,躲在绵绵身后。绵绵将其女儿拉出来,“快来,给含光君行礼。”“含光君好。”小女孩马上放下手中的饺子,小心翼翼地走到含光君面前,一板一眼地拱手作揖。“嗯,好”回答虽然比以往温柔,还是听不出带有任何情绪。转过头,小女孩又眨着眼睛盯着魏无羡,好像在想应该叫什么,“来,叫魏哥哥。”魏无羡故意挑逗,却换来一个“哼!”,他心想,平时我和蓝湛走在一起遇见这么大的孩子,都是很喜欢我的,毕竟他们一见蓝湛那张冰块脸就被吓得不轻,怎么到绵绵女儿这就变了呢,不应该呀,况且我还是她母亲的救命恩人呢。


“你们先坐,我去帮丈夫包饺子,一会就好了。”绵绵往厨房走去,“诶你们别忙了,饺子...我和蓝湛包就可以了,你们坐,厨房就就交给我俩吧。”魏无羡自从在莲花坞烧了锅之后,就被师姐下令不许再踏进厨房,在云深不知处也都是蓝湛做好饭,准备好食盒给他吃,他已经好久没有在厨房大展身手的机会了,“魏公子,你会包吗?”绵绵打趣到,“笑话,我堂堂夷陵老祖包个饺子能难得住我!”拉着蓝湛就往厨房里进。


绵绵动作娴熟,三两下就包好了一个,速度快质量高,看着也很好看。女儿在一旁玩面,把一团面做成了一只小兔子,魏无羡看得出神,指着“兔子”说,这么可爱,能给哥哥看看吗,小女孩抬头鼓起腮帮子好像在思考什么,伸手递给了魏无羡身边的含光君,“嘿,你这孩子,为什么给他不给我!”女孩嘻嘻一笑,又拿了一小团面继续玩。“诶绵绵,你包的真好,教教我呗。”此刻他并没有注意到身边的含光君也马上要包好了一个极其精致的饺子,小巧玲珑带着花边,将褶皱捏的错落有致,却不料毁在了最后一下,听到魏婴没有让自己教而是找了绵绵的那一秒,手上很微妙地顿了一下,不小心没有控制好力道,破坏了饺子边上的整齐褶皱。绵绵手里不停地包着饺子,抬头刚好对上含光君的目光,眼神比刚才带着更多冷意,她瞬间收回目光“你啊,我可教不了,还是另请高明吧。”有意无意将魏无羡往另一半挤了一下。“切,那蓝湛教我。”他往旁边靠了靠,将放好陷的饺子皮递上去,“哇

评论

热度(6)